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TRAVEL。 six 《北京-上》

來寫一下《北京行》吧

這一趟是跟著爸爸媽媽大哥
還有
大姨、小阿姨
一些高雄市寶國里的鄉親們一起


是老爸開的團沒錯XD
我是屬於愛哭愛跟路的那種
賴皮跟老爸說我也要去
然後耍賴沒有付錢
我想老爸老媽不會跟我計較這些
哈哈

記得團費應該是
NT 25,000.-
一路上吃的都還不錯

因為是跟團
本來想說要不要分個景點寫幾篇這樣
但是 跟團也不之到分點要寫啥
所以
這篇一樣是
看照片說故事囉

(然後 因為想分享的照片太多
所以我決定分上下篇XD)


一大早在家附近、我的母校→"陽明國中"校門口集合
這趟是從小港出發
香港轉機到北京這樣
那時候直飛好像不多(小港好像沒有)而且比較貴(?!)

我媽跟我小阿姨
很多人都說我跟小阿姨很像:)
我媽的臉比較圓
小阿姨的臉比較長
我臉型像我爸
所以整體感覺跟我小阿姨很像XD

話說
出發的這陣子有流行H1N1
所以大家都要帶口罩


抵達香港搭機場內的航廈接駁小巴當然也要帶口罩


可是我很不乖 沒有戴口罩 一直在拍照
(花衣服的就是我大姨啦~)

在香港沒有等很久
就出發到北京

沒想到飛機餐居然有哈根達斯~~~

雖然看起來有點冰過頭
但還是莫名的覺得揪甘心XD

抵達北京機場
也是到處都是防疫站這樣

北京機場很大
航廈之間要搭電車


抵達北京的第一站
先去吃飯

郡王府
感覺好像是真的郡王府
裡頭有庭院
庭院裡深深 深幾許
有這個雕花石牆

來到北京一定要喝燕京


燕京也是有很多種
但是我記得 好像都還蠻OK的
而且 北京也是一個啤酒比飲料便宜的地方

吃完飯來去北京很熱鬧的地方
『王府井』


從這個牌坊入口進去
馬上就能看見這個很特別的東東


但是沒有買來吃
因為
太詭異了!
就算有很正常的羊肉串
放在一起也詭異起來

我老爸老媽~

王府井旁邊有百貨公司
『東華門夜市』也在這附近




但就是走走晃晃 沒買什麼也沒吃什麼
不知到要吃什麼
況且也是剛吃飽而已

要走去搭巴士路上看見的
【金魚胡同】

好可愛的路名♥

這五天四夜的行程
我們都住在
『百環和一大酒店』


那兒睡覺的地方叫酒店
飯店是吃飯的地方
我們這兒
在飯店睡覺
酒店裡要出去才能睡
(O_o?! 哈哈)


第二天一早
就來到
"來到北京一定要去的地方"
『紫禁城』

這麼剛好
還讓我們看到了古禮娶親


在這個城市裡看見 還真是很理所當然耶
但也是很難得的!

等導遊拿票來的時候 跟小阿姨拍照


像嗎像嗎??


從"神武門"進去
一路穿過"御花園"

夫妻樹


然後在故宮裡就是一直看
很壯觀的建築物
皇帝住的

後三殿→"乾清宮"
'養心殿"
"太和殿"
"太和門"


銅缸-古代消防用的

老媽這張真可愛♥





三姐妹花





這個參觀方向
最後從『午門』走出去之後


就是『天安門』囉


天安門這裡不能逗留
好像是防止有任何攻擊事件或是集體結社之類的吧

總之走這裡就是要一直往前走
你停住就會有公安叫你快點往前移動這樣



所以就是一直跟著人潮一直走一直走
直到過馬路
(?!)
哈哈 沒有那麼誇張喇
只是過馬路之後是個拍照很好的點




『人民大會堂』就在對面



話說
來猜猜我腳下這是什麼洞洞?
(猜到也沒獎品這樣XD)

這是很久很久以前就有設計的
"廁所"
反正那兒的人也沒在介意的
所以就像我這樣兩腳一跨
蹲下就可以如廁
而且話說可以同時讓很多人使用這樣

然後繼續走走走

這附近巴士好像都不能進來
所以景點都是用走的

雖然五月的北京很熱 溫度很高 大概就有37~38度
可是那兒是乾的 所以不會黏黏的
走點路也還OK

走還蠻長一段
來到
『前門大街』




這裡我只有拍拍照就在附近坐下來休息了
裡頭還有些可以逛的地方
我沒逛

媒市街
真的沒什麼事


鈴鐺胡同

離開這附近
下個景點是『鼓樓西大街』搭乘人力車繞胡同




一上車 車伕就幫我門拍照先




一路上這個車伕操著濃厚口音的普通話
跟我說一些當地的歷史

還有介紹當地的建築
是說還蠻盡責的
但是導遊一開始就說明小費已經統一給了
下車不用再給
要離開的時候感覺他有點兒失望
ˊ囧ˋ

好像也是走一走
就到了
『煙袋斜街』


好美的名字




也是走走逛逛
舒服♥


盡頭轉個彎兒
小石碑胡同
旁邊黑板上面寫的是

"如何預防甲型H1N1流感?


哈哈

晚上要去劇場看特技
途中經過燒掉的央視大樓

可惜了造型這麼特殊的建築物


聽說那晚跟放煙火一樣@"@

『紅劇場』看特技表演
很精彩

幸福大街

看玩特技逛一下『南鑼鼓巷』


名字也是很美
而且這裡很多BAR
也很多歪國人~


挺漂亮的

裡頭也有賣很多小物
筆記本之類的
但我沒看到喜歡的
只買了一只杯子
很那兒顏色的杯子
外鴻內黃這樣

這只是兩天的行程就這麼豐富
還有很多地方呢

下集揭曉囉

不然照片也太多XD



2 則留言:

  1. 你們的里民服務也太厲害了
    做到國外去了
    我們的都是放風箏啊~踏青那種!哈哈

    不過你真的根小阿姨滿像的
    而且你們家的阿姨們怎麼都那麼愛拍照
    我家的長輩們都會躲鏡頭

    沒想到你沒有嘗試海馬跟蠍子耶
    我還是會想要試試看
    不過真是貴
    都要一百台幣了!!!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我想看杯子的照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你媽也可以來參加我們家的里民活動喔~呵呵

      只不過通常集合地點都是在陽明國中就是~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