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TRAVEL。 one 《歐洲》


猶記得

第一次出國是在小學畢業那年
(1996.summer)


沒有參加國中的入學測驗考跟新生訓練
去了趟歐洲16天
荷蘭.法國
瑞士.奧地利.德國
義大利.梵諦岡

只記得第一站是【荷蘭】 阿姆斯特丹
在那裏買了很小的木屐
然後之後的順序就不記得了

【法國】
巴黎鐵塔是一定要的
香榭大道.凱旋門
記得還有去里昂車站搭子彈列車去瑞士(吧?)
聖母院.羅浮宮.奧賽美術館.塞納河

還有人生中第一個〝迪士尼〞
買了一隻巨大的棒棒糖
約莫15cm x15cm
現在應該還冰在高雄家裡的冰箱裡
十幾年了 哈哈哈
就算前幾年換了冰箱
我媽也沒有丟


記得我有看到〝蒙娜麗莎〞
〝勝利女神雕像〞
跟〝大衛雕像〞(這位好像是在義大利)
但是 到底在哪裡看到的 我也不記得了 哈

【瑞士】
在阿爾卑斯山的時候
我實在是眼睛快瞎了
第一次出國 鄉巴佬的
也不知道要戴太陽眼鏡
雪的折射是很可怕滴!
記得下山的時候   夾帶了一顆雪球
在纜車上
將雪球 輕輕地 往下面落去
下頭是一群牛兒在懶散的吃草
(我真是幼稚)
因為牛兒很可愛
所以我買了一個牛鈴回家
聲音很清脆 響亮

在瑞士還有去找垂死的獅子
遊琉森湖之類的
(整個行程裡面好像還有經過
多瑙河
多煩惱的藍色多瑙河~
跟萊茵河
但是在什麼時候 在哪 我依然不記得了)

那時
我覺得 瑞士實在是太漂亮了!!!
我以後還想再來玩
但是 就在我買完錶之後
我心碎了

在瑞士這個鐘錶大國
我很開心的買SWATCH(小時候很愛)
本來想要買五隻
爸爸媽媽大哥二哥跟我 每個人各一隻
可是又怕買回去被唸
所以 後來我只買了一隻
亞特蘭大奧運錶給自己
但是
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我不見了我的盤纏!!!


記得爸爸幫我換了一千多美元
照理說是很好花的
我卻弄丟了
在離開瑞士的時候 我找不到
只能慶幸那天早上
在車上想說第一次拿到外幣
所以我留了100.50.10各一張紀念
嗯......
瞬間 我好窮 囧
大概不見了六七百美金吧
不知道是不是買完錶很開心 沒有帶走錢包
或是
買完錶在樓下看街頭藝人表演的時候太專注
就這樣備扒走了

再見了~我的盤纏
再見了~我的大買之旅

還好我在法國有買了一些東西
但是買了什麼 我也不記得了
只記得買了一本"便條紙"
就是現在誠品也有賣的
橘色的外表、裡頭是格子紙  我很愛
還有買了一些鐵塔別針 鑰匙圈的


【奧地利】
去了維也納
拜訪莫札特成長的地方


【德國】
去了科隆
吃了很鹹的德國豬腳
台上還有康康舞女郎在表演
在新天鵝堡買了一張畫家攤販畫的卡片
新天鵝堡真的很漂亮!!!
(不然我買幹嘛)


【義大利】
萬神殿
比薩斜塔
羅馬競技場
佛羅倫斯
(應該是在這裡欣賞大衛他的裸體滴
我好像有買裸體大衛Chao~的明信片 哈)
羅密歐與茱麗葉遙望的窗台?

還有很多宮殿跟教堂
可是我不記得是法國的宮殿還是義大利的
是義大利的教堂 還是哪裡的
反正就是很有文藝氣質的一趟走馬看花旅程

威尼斯也有去
搭貢多拉
嘆息橋
在這裡看了琉璃的工廠
琉璃好漂亮~
很想帶個回家
可是......

聽說義大利黑手黨很厲害
不過我不怕就是
畢竟 我的盤纏在瑞士都已經幾乎不見光光
有甚麼好擔心得我~

【梵諦岡】
又叫翡冷翠
是最小的國家
在義大利裡頭
踏一步就到梵諦岡
退一步又回到義大利這樣
聖彼得大教堂
很漂亮

是說歐洲的教堂都很漂亮
但是我分不清楚就是



說實在的
印象實在是有一點不是很清楚
而且因為本人不愛讀書
所以這趟旅程很多景點根本都是玩回來之後
在國中課本上有介紹到才知道

就像是羅馬競技場
又名"鬥獸場"
那時的我 哪知道什麼是ㄉㄡˋ ㄕㄡˋ場
只覺得 怎麼聽起來很像"垃圾場"
ˊ囧ˋ



真的是一趟走馬看花的歐洲之旅
但是該去的地方幾乎都有去
而且我記得旅費7萬
因為這是
〝高雄市兒童合唱團〞
每年的出國表演行程
邊表演邊旅遊這樣
所以團費有比較便宜

我現在
對於當時不讓我媽跟我一起去歐洲這件事情
非常耿耿於懷
我好不孝阿~

9 則留言:

  1. 天哪!所以你是合唱團的噢
    好酷~哈哈!!而且去那麼多地方才七萬
    真的好棒

    你的教訓讓我們學到
    早知道會不見不如把它花光光的這個道理
    以後出去就是花光再回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哭~T^T
      所以我之後幾乎都是花光光回來阿~哈哈哈

      我小時候 是合唱團的沒錯 還有比過賽的那樣

      那價錢也是十幾年前的七萬喇~應該也是不少的那時候

      但現在想想 七萬耶~要去這麼多國家是不可能的了

      刪除
    2. 真的!!!
      所以你現在出國都是不把錢花光不回來這樣
      XD
      好厲害噢!!!合唱團~
      難怪屋客力麗學那麼快~!

      刪除
    3. 哈哈 但是樂器我還是不太會認~XD

      刪除
  2. 你國小就已經去了我想要去的三個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國小畢業~

      你想去法國義大利梵蒂岡喔?

      刪除
    2. 我記得是德國、奧地利
      另外一個我就不知道了

      刪除
    3. 奧地利、德國、瑞士!!!

      刪除
    4. 我沒有一個說中的!!! 哈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