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TRAVEL。 five 《印尼-Bali》

前言有提過
這趟旅行完全是因為 當時大買ANNA SUI
因而抽中"武昌誠品周年慶的二獎"
『台北-峇里島 雙人來回機票』



(東找西找 就是沒有留下當時中獎通知的照片)
當初是在ERA收到一封信
裡頭寫著中獎之類的
我還問大家說 會不會是詐騙集團??
但是大家都跟我說 詐騙不會用寄的
後來打電話去問 是沒錯的
中獎要付20%的稅金
記得當時不是很想付
兩張來回機票價值NT 25,000.- 稅金就要5000!
這對當時的我來說 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是說 現在看來也是不小阿!可是心態不一樣惹~
 5000就有兩張來回機票耶!!!)

當時一直拖到很最後兌獎的期限才去誠品武昌領取這獎項
領到之後
其實他是一張"雄獅旅行的台北-峇里來回機票兌換券"
也就是說 還要去雄獅那裡接洽喇

真的是有點麻煩
到處問有沒有人要去峇里島玩的
也問我媽要不要跟我去
但是老媽說他去過了~(不跟我去 哭哭)
後來想到高中同學-雅碧
雅碧是一個全職家教
在嘉義從大學教家教教到現在 真的是全職家教!

一通電話打去
我:喂~陳雅碧,你要不要跟我去峇里島?
碧:峇里島!
.......(約莫過了5秒)......
碧:好阿!

哈哈 就這樣

趕著幫雅碧辦護照 (從嘉義寄資料來台北 我拿去雄獅總公司幫忙辦)
前後大概兩個禮拜不到
我們兩個出發來去BALI喇~~~

(身邊有隨時可以一起遊玩的朋友真好♥)



因為機票的使用期限也快到了
索性就跟雄獅的團出發吧
2008.01.21
農曆年前兩個很久沒見的高中好朋友出發峇里

出發時間還OK
早去午回
台北-峇里一趟航行時間也是要五個小時左右

一到機場
不同於北半球的寒冷
南半球的BALI是溫暖的天


身上那個花圈
不論男女老少 每個人都有
一出機場大廳
會有帥哥遞冰涼毛巾
美女幫你帶歡迎花圈
哈哈哈
整個熱烈歡迎這樣

雞蛋花
很香很漂亮


上車後導遊第一件事情
就是送我們這頂帽子

峇里島太陽大
小心中暑


一度想把這帽子帶回來耶~
但是真的太難攜帶惹
好可惜

第一站來到
"海神廟"

沒有走到廟那邊去
就是在一個拍照點拍拍照這樣
真的很熱!


海神廟其實挺漂亮的
但沒有多拍幾張照片就跑去街上逛逛了
(女人的天性阿~逛街XD)

在街上看到這個
蝙蝠
是真的!

很酷
我記得我有跟牠拍照阿~
照片找不著這樣


這時候都還在習慣那大太陽、溫暖暖的空氣
畢竟剛從冬天的北半球過來阿

第一天吃晚餐的地方
有著傳統舞蹈表演
就在你面前這樣
一邊吃飯
一邊看表演


我選了個好位置
瞧瞧對面那位還要轉頭過去看XD

太陽下山
在草地上跳跳舞
很愜意!
(又不是我跳舞 看別人跳當然愜意阿)
這時候就涼涼的
不用開冷氣也很舒服


話說我們住的飯店
就在海邊
距離登帕薩機場也不遠
這是傍晚check in時看見的


那時候相機F77
除了可以旋轉鏡頭之外 很陽春阿
雖然照片糊糊
但依然不減美景的震撼!

早上看更是漂亮


那個LOBBY的泳池根本就像跟海連成一片阿

除了LOBBY這個泳池之外
我們房間後面也有一個大泳池
沒有人!
房間裡面也有小泳池
都是樹葉這樣XD

去峇里島的這陣子剛好遇到當地的"新年"
所以家家戶戶都看得到照片裡那很漂亮 彎彎的東西
(我忘記名稱了~"~)


很喜歡這種傳統、自然的東西

整路上都是
很漂亮♥



話說
剛剛就是搭乘這輛敞篷車
在烏布鄉間裡
出發去溯溪

很可惜溯溪沒辦法帶任何東西(當然包括相機)

超漂亮的!
自然的溪水溯溪
高高低低的
真的很清涼很漂亮

途中還有經過小瀑布
由當地人帶著探險
而且就只有我們這群人
真的很好玩!
可能當時這景點還很少人去
畢竟這裡離一般景點都還要遠一點 在烏布的山裡面
不是每一團都有
真的很讚!

溯完溪回到一開始的出發點
就在旁邊吃蒙古烤肉
(不在蒙古吃蒙古烤肉 哈哈 就像是蒙古烤肉那樣喇
自己選食材跟醬料給廚師煮)
吃了很多炒炒肉、炒炒飯
還有很多"沙嗲"
那些竹籤就都是沙爹串來的
超 好 吃 !


看看旁邊的美景


這裡真的很漂亮!


跟團在遊覽車上的時候
總是很愛聽聽導遊說說故事
跟看看車窗外的風景
偶爾路途很遠才會小憩一下

瞧瞧這幕
就是在途中拍到的


有沒有這麼有趣!



是活的雞!
用紙袋子裝著
超妙的
就這樣裝雞耶~
應該是要買回家自己殺的吧
超趣味


再來一點飯店的照片吧




是不是超漂亮!!!

說到"超漂亮"
就來看看印尼盾吧
面額超大
動不動就是萬
超有錢的喇
哈哈哈
(印象中 應該是1:0.00幾這樣
所以都直接去掉3個零來計算)


THE PATRA BALI
很讚組合的一團
(跟團旅遊 團員組合最重要!)


這天是新年
司機在車頭放這個傳統的裝飾


一路上繼續東看看西瞧瞧


導遊說這再賣"報紙"
但不是當天的
就是各地的報紙
(應該是從飛機上得到的
聽說有台灣的報紙)

第三天中午
邊吃飯邊看傳統舞蹈
進去每個人都有一朵漂亮的雞蛋花


天氣超好


雅碧的帽子
因為是白底 剛好可以畫上蠟染
很漂亮

BALI 2008.1.23

猜猜這兩個照片是什麼




"我沒記錯的話"
哈哈
這是廁所外面的標誌
一男一女囉~

聽說來這裡
必喝
"木瓜汁"



飲料選擇有"芒果、木瓜、哈密瓜"
既然木瓜汁是必點
那就是一杯芒果一杯木瓜喇
真的很木瓜♥

沙嗲


兩個人居然只有六串
T^T
怎麼吃得夠~~~~~

BALI沙嗲真的殺爹的好吃!!!

話說台上跳傳統舞蹈的時候
我們一直在吃東西
哈哈

吃完飯看完表演
來去學習傳統技藝
我選了蠟染


大象是我描繪的
布上面有鉛筆跡 拿著畫筆沾上蠟
跟著描就對了


然後會有當地人幫你修修圖

修完圖

鏘鏘

就變這樣喇

雅碧選的是"畫木雕面具"
點點點 點點點

照著範本依樣畫葫蘆
他喜歡這個東東
但是我懷疑這個東東現在在哪XD
(改天去嘉義找他問問)

除了蠟染、畫面具之外
還有

縫亮片包包
(這什麼名詞XD)
反正就是在包包上面縫上亮片嘛
不是我的tone調 哈哈

做完手工藝
喝杯現打的咖啡冰沙
真的沙沙的
但是 好喝
是印尼特有的酸酸的咖啡
但是沒有很酸喇
就是帶酸味的咖啡


清涼解渴
也是有熱的可以選喇
(ㄜ 熱的= =)

這天來到"烏布傳統市場"
準備大肆採購一番

鏘鏘

沒 有 開
沒有開就是沒有開!
新年放假!
什麼阿~~
就只有一兩間
正常應該是要一兩層樓的規模阿!

但好像還是在這裡買到了木雕貓喇

晚上吃合菜
很大的螃蟹螯


超好吃!
馬上就一整桌杯盤狼藉

哈哈 是不是很誇張


我跟雅碧兩個吃飽 跑到旁邊商店
買惹這個
很逗趣的海綿寶寶甜筒&♥型三色巧克力冰棒


ㄟㄟ
超好吃的耶!
很香濃
但是融得很快


飯店住兩天之後
第三天晚上我們住進VILLA喇~
兩層樓的獨棟VILLA
VILLA裡頭還有廚房
浴室也是超大
話說樓上那個閣樓也是可以睡覺
但是我實在不是很敢暴露在這麼大自然的環境太久
時不時會聽到小X虎在叫
@~@


兩天飯店兩天VILLA
瞧瞧我們的公主紗帳

哈哈哈
我們兩個睡這浪漫的床XD
VILLA顧名思義
就是要有發呆亭&游泳池

鏘鏘

馬上就是換上泳裝跳下去游泳


雅碧還拖拖拉拉的
我衝超快!
然後因為門沒有關
導遊進來巡房 順邊幫我們拍照
真是有點害羞XD


看他多享受!



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
眼睛總是怪怪的
像是要長針眼那樣
導遊借了我眼藥水

沒什麼效果就是
哈哈


看看早晨的VILLA



除了我們住的獨棟VILLA之外
還有這種房型
圍繞在泳池邊 感覺一打開窗戶就可以跳下水

房間相對沒有獨棟VILLA大
但也是很漂亮~
而且記得這間VILLA的DM介紹就是用這


BALI到處都很漂亮
就連百貨公司裡的裝置也是

這是在廁所外頭的花瓣擺飾


這是手扶梯旁邊的


每天都會用新鮮的花瓣來當擺飾
超漂亮♥

遠處是庫塔海邊


只有經過沒有走過去

百貨超市裡發現的

HELLO你哪位?!


以及當地特有的
"蛇果"



皮剝開是這樣


澀澀的
沒有很好吃XD

但是在這超商意外得到了
很難得的


RP 500.-



通常這種面額都是用"糖果"取代找零的
因為幣值太小了
為了不想得到太多糖果
每次買東西都會東算西算 算到整數

不然不知不覺中
你的印尼盾會變成一堆糖果

這RP 500.-根本就不到台幣1塊前阿
可能只有幾分錢吧

是說用糖果替代找零也是挺......
挺有創意的XD

逛逛紀念品中心

一度很想帶回這個木雕鱷魚


哈哈
超可愛的阿

想想而已 想想而已
運費多貴阿!

行程之一還有
參觀特產"金兔咖啡豆"


這家人買了很多
要回台灣送人用的

我們兩位沒有買
就在旁邊瘋狂拍拍照


金兔咖啡LOGO



接著就是令人害羞的精油SPA&花瓣浴


其實除了這個精油SPA之外
還有熱石SPA
LULUR去角質SPA
幾乎是每天都在SPA來SPA去
超爽!

兩個人脫光光一起SPA真害羞>///<
還一起泡花瓣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好花瓣水濁濁的
水面上也還飄有花瓣兒

不然還真哈枝咖喜~~~

SPA完準備出發
金巴蘭海邊吃大餐♥




雖然這是自費行程
但是
很值得

你瞧瞧
就是在海灘上吃大餐吶!


一邊看著夕陽西下


一邊等待燒烤海鮮大餐


看看這美景


喝著啤酒


配著海風


清涼透頂!

夕陽西下 透著燭光


吃這鮮美燒烤海鮮


享受~

魚蝦蟹都超好吃!

記得一個人自費是NT 500.-
四個人
一公斤蝦 一公斤魚 一公斤魷魚 一公斤貝類
每人一隻螃蟹
一盤水果
(椰子、可樂或啤酒)
美景 無價

時不時還會有走唱藝人(是這麼稱呼嗎?!)
彈著吉他在你身邊唱歌
也能一群人齊歡唱
唱的不是印尼歌曲 而是耳熟能詳的國語歌
每個人都可以朗朗上口的那種
像是任賢齊的歌阿之類的





真的很開心的一餐♥

最後一天早晨
VILLA某處的路上


真的是隨處可見雞蛋花
很香很漂亮的雞蛋花

早餐的BUFFET
你看那歪國人~~~


穿的T恤圖騰就是我們前一晚喝的
"BINTANG 民丹啤酒"
好喝順口

要離開了
這個躺椅沒有時間在上面躺著日光浴


跟導遊拍拍照


跟雅碧很有默契都是條紋系列~
導遊是華僑
長的挺帥的 有點像周潤發?!

一行人開心的在VILLA合照


話說
這天中午吃的是
"港式飲茶"
哈哈哈

有沒有這麼特別XD


就是這種"走唱藝人"
會圍在你身邊唱唱情歌
(奇怪耶 誰說來BALI的都是情侶!
我們這團就有好朋友跟父女阿
那爸爸超疼女兒的
阿~我爸也很疼我喇ˇ///ˇ)
就適時的給點小費這樣
(印象中我們沒給 又沒有要你唱XD)
但還是被拱拍照喇 哈哈哈
反正不拍白不拍

吃完飯很多人都被這小玩意吸引
應該是5個NT 100.-
還蠻多人買的耶@"@
因為很有趣
那玩意兒可以溜著走
買回去送送小朋友也是不錯的吧


我沒買就是
哈哈

吃完中飯就到機場報到了
再見惹BALI~~~~

記得那時候說"我會再回來的 BALI~~~~"
(但是聽說現在峇里島變了
沒有那麼純樸了
SO就再看看吧XD)

我根本就是出國秤重達人


19.9KG
有沒有這麼準確

機場裡的募款箱
(應該是FOR南亞海嘯 應該是吧)
裡面有各式各樣各種國家的錢幣&紙鈔


我......
我根本就是花光光了呀
哈哈哈
花光花光 為國爭光







看看我刷了多少錢


RP1,600,000.-

這是個天文數字阿~~~~~~~


希望有一天
這數字不是我的天文數字
呵呵



←ROLL CAED閒聊→
剛剛看到WORD檔才發現
金巴蘭海鮮 $25 USD
古式按摩+熱石SPA $70 USD

當時50USD可換RP 460,000
(差不多台幣1:300印尼盾)
所以那RP500還是有價值台幣將近兩塊錢
那真的是幹嘛要換一堆糖果
還好有精打細算XD

and家家戶戶掛著的那是"龍尾"



4 則留言:

  1. 這篇勾起我的回憶欸!!
    好像第一站都去海神廟~喝椰子水!爆甜的啦~

    烏布市場真的很熱鬧也很好買
    而且你08年就去囉?
    10~11這兩年飛速發展欸聽說~
    我是11年初去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去五天四夜 天天做SPA
      非常的爽
      爽到不想上飛機回台灣:P

      刪除
    2. 哈哈 超爽的阿!!!

      你去年初去的時候~聽說已經變得比較商業了

      沒有以前純樸

      可是我剛剛看了一下之前寫的小遊記

      烏布那裡的店家也是不是很誠實阿
      因為一度我5000拿成50000 他也沒說!
      是我朋友看到不對
      然後幫忙買POLO也是 明明那價錢就還沒打完折 還跟我說打完折了= =

      但是除此之外~BALI漂亮~好玩喇 呵呵

      刪除
  2. 蝙蝠是活的??
    好酷喔!!!
    好有異國情調
    我都沒去過那麼度假風的地方
    現在發現,出去玩應該要這樣啊~
    多舒服
    不過我們家就有很多小x虎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